送關懷 為他人

一日義工結伴行拉開序幕

2019-08-05

做一日義工新聞發布會

【特訊】由澳門義務青年會主辦、雙慶年「2019 做一日義工」活動將於 8 月-9 月舉行。主辦單位希望藉著大家一同結伴參與義務工作,將愛及關懷帶給身邊的人,讓人與人的關係變得更美好,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和諧。「做一日義工」活動舉辦至 2019 已是第 20 年活動去年吸引超過 1200 名市民參加;主辦單位今年超過 24 項有關公民教育及社會服務的工作讓市民參加。

「做一日義工」活動的主要目的,除了體現義務青年會推廣義務工作的宗旨,亦希望澳門市民從參與義務工作中,認識更多有關澳門社會、民生及環境等各方面的現況;提供更多機會及不同種類的社會服務活動,讓生活忙碌及有興趣做義工的市民,藉著參與每年一次的「做一日義工」活動,令生命中的某一天,過得特別有意義。

今年「做一日義工」活動將於 8 月-9 月不同時間及地點舉行。活動包括:1.認清賭博推廣日 2.認清賭博‧社區樂融 3. 認清賭博大使 4.綠色生活拒絕濫藥 5. 拒絕毒品宣傳大使 6. 夏日智精彩 7. Love Macau 形象大使 8.綠色生態環保行 9. 快樂大使;10. 與輪同行有心人 11. 與輪同行顯關懷 12. 夏日義工老友記 13. 綠色家園愛清潔 14. 動感耆英愛夏日 15. 傷健共融手牽手 16.綠色環保大使 17.關懷復康心 18.以手傳愛心 19. 親親大自然 20. 耆樂無窮。以上活動服務對象包括智障人士、弱聽人士、家庭、獨居長者、精神病康服者、不良於行長者、院舍長者及傷殘人士等,而公民服務方面包括環保活動、關注社區環境、義工推廣、分享快樂及認清賭博推廣活動等。

報名方法:「做一日義工」活動報名由即日起,市民可將個人資料以微信ajvmacau1994報名。互聯網報名方面,市民可瀏覽 http://ajvm.jovem.org.mo 作網上報名,亦可 facebook 上搜尋「做一日義工」專頁報名或將個人資料電郵至ajvmacau@yahoo.com.hk報名亦可。亦可於辦公時間上午九時至晚上六時致電 2897 3136/2870 1943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