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城市挑戰日圓滿舉行

啟發新思維增成員交流合作

2019-08-05

第九屆城市挑戰日嘉賓選手大合照

【特訊】由澳門江門青年會主辦、澳門童軍第三十四旅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第九屆城市挑戰日」8月4日舉行,今屆城市挑戰日以「承傳創新,探索遺城」為主題,活動吸引挑戰者及志願者共超過300人參與,主辦單位期望藉此活動加深參加者對澳門各區歷史的認識,了解澳門城區的變遷;同時啟發參加者的創新思維,增強成員間彼此交流合作。

是次活動起步禮於4日上午9時假大三巴牌坊舉行,立法議員、澳門江門青年會會長鄭安庭表示,活動籌備到正式舉辦已超過3個月時間,工作人員精心設計各堂區關卡時,把澳門回歸20年的歷史文化元素及澳門的世遺元素等元素融入其中,加深參加者對澳門的認識,感受澳門有歷史韻味的一面。理事長兼活動籌委會主席夏俊英表示,今屆城市挑戰日,除了開設過往的傳統組別外,更新增了網絡組、傷健共融組,網絡組是讓時下忙於工作的本澳居民可以參與到城市挑戰日活動。傷健共融組的設置,目的是鼓勵本澳殘障走出戶外,與社會大眾共同參加活動,促進社會共融發展,同時促進彼此之間的交流。

是次活動共分為公開組、學生及團體組、傷健共融組、網絡組4個組別,參與者根據主辦方提供的提示及物資各施其技闖關,關卡點遍布澳門半島、氹仔及路環,合共4個堂區10個關卡點,參加者必須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各項挑戰,獲得最高分隊伍則為勝出。經過一整日緊張刺激而又妙趣橫生的賽事之後,最終來自公開組的「DP Wong者再臨」隊獲得滿分810分當中的794分,以近乎滿分的表現強勢奪得公開組桂冠,「屠龍探洞小隊」以及「劍航道」隊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學生及團體組的頭名寶座由「三鋒2隊」贏得,「台灣交通大學澳門校友會」以及「三鋒1隊」分列第二及第三名;而傷健共融組冠軍則花落傷健共融組第三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