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廣西扒手集團拘三男

2019-08-09

三名內地男子涉嫌加重盜竊為司警拘控

【本報訊】六名內地男子組成扒竊集團來澳,以不同組合於繁忙路段斑馬線包圍目標扒竊。上月中至今有兩名內地旅客被盜取銀包,損失近十三萬元財物,司警透過天眼於皇朝區拘捕三名涉案內地男子,並追緝三名同伙下落。

涉嫌加重盜竊三名廣西男子,分別姓封,船員,姓朱,農民,姓呂,無業。年齡由三十至三十五歲。

司警局分別於上月十六日和本月六日接獲共兩宗扒竊案。兩名內地男旅客先後在友誼大馬路行人橫道和仙德麗街斑馬線橫過馬路後,發現被人盜去銀包,分別損失三萬六千元現金和九萬二百元現金。

天眼追蹤再建奇功

司警據報透過天眼追蹤分析,相信為一個由六名內地男子組成的扒竊集團所為,六人挑選繁忙人多的斑馬線或人橫道,尋找得目標旅客後,他們以不同組合於目標前後包圍及遮擋其視線,由不同的同伙進行扒竊活動。

司警鎖定該團伙成員身份後,於前日在宋玉生廣場附近,待上述三名疑犯離開租住單位時將他們拘捕。三名疑犯否認互相認識,又拒絕與司警合作。司警將三人移送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