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養老值得考慮

2019-08-16

賀一誠與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長者交流

賀一誠參觀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期間欣賞表演

【本報訊】第五屆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昨早到訪水上街市及街總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賀一誠認為,在人口走向高老齡化下,本地社團有責任承擔長者服務,若長者想有較寬的空間,到橫琴養老值得考慮。

賀一誠及其助選團一行數十人,昨早到水上街市及街總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賀一誠在水上街市逗留期間,參觀了菜檔、豬肉檔、雜貨檔及魚檔,有菜檔攤販反映,檔口面積較小,影響營業額未達到預期; 另有豬肉檔主反映,近期豬肉供應量不足。賀一誠又到內港碼頭了解一河兩岸景觀、水流等。他指,內港的地勢較低,低漥地區勢必水浸,有必要研究如何解決。

隨後,賀一誠及其助選團到訪綠楊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了解長者的日常活動及欣賞長者的音樂表演,又與長者握手和合照。

賀一誠參觀後表示,本澳進入高老齡化社會,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佔總人口約一成一,本地社團有責任承擔長者服務,若當選,將會研究優化及合理增加資源,支持本地社服界更好地做好長者服務。被問到長者大灣區安老問題,他舉例,橫琴新街坊項目進行當中,若當中設有本澳的學校與衛生中心,而長者及年青人願意搬往,可以考慮。他強調,內地養老不是將日間長者服務遷往內地,而是長者希望獲得較寬的空間,選擇到內地院舍。

賀一誠連日來到內港、祐漢等多區,了解民生及商戶訴求。他指,樂意多落區了解民意,但傳媒人數太多,會對商戶及居民造成騷擾,希望對商戶和居民的騷擾與傳媒採訪之間,作出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