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對下屆政府訴求多

2019-08-19

論壇探討下屆政府工作

【本報訊】市民對於下屆政府充滿各方面訴求,街總房屋關注組召集人梁桂萍、新青協房屋政策關注組召集人陳昭怡均提出,希望解決夾心階層置業問題。提出不論公屋還是私樓,都應該建立漸進式階梯,讓不同階層人士可以安居。

澳門論壇昨邀請交通諮詢委員會副召集人黃承發、公共政策學會理事長蔡強、街總房屋關注組召集人梁桂萍、新青協房屋政策關注組召集人陳昭怡出席,探討對下屆政府施政建議。

一直以來,不少市民及團體關注到住屋問題,梁桂萍及陳昭怡關注到未來如何協助夾心階層置業。梁桂萍建議,先定義好經屋及夾心階層兩個範圍,再作好土地及房屋規劃及儲備。陳昭怡則提出,不論公屋還是私樓,都應該建立漸進式階梯,讓不同階層人士可以安居。蔡強及黃承發認為,可以透過都更,解決舊區殘危樓宇問題。

會上,出席市民關注到房屋供應、外僱與本地人比例、本地青年人材培養、精兵簡政等問題。有青年提出,關注人才培養及使命感,並建議推動中小學設立中國道德文化科,推動培養青年道德觀。另有市民建議,予其分化資源處理社屋、經屋及夾心階層置業等,不如令市民能夠買得起私樓更實在。

陳昭怡促請政府,盡快做好總體城市規劃,即使分區規劃都不能跳出總體城規的框架。

黃承發認同,加強青年道德教育,建議官員日後多落區,增加與青年溝通,減少社會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