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投票受網絡攻擊

2019-08-19

蘇嘉豪向傳媒介紹「普選特首民間投票」最新情況

【本報訊】「普選特首民間投票」(https://2019.newmacau.org/) 不只受到網絡攻擊,街站亦被人出言辱罵。學社副理事長蘇嘉豪希望各方保持克制,停止威脅和平、合法的活動。

新澳門學社舉行「普選特首民間投票」至下周日 (八月二十五日) 中午。學社副理事長、直選議員蘇嘉豪表示,直至昨午四時,已有四千七百五十六人參與民間投票,這人數是學社的預期之中。

從八月十五日 (上周四) 下午開始,民間投票受到網絡攻擊。蘇嘉豪指出,技術上能成功抵禦,投票正常進行。無論是活動的安全和資料的完整,都沒有出現問題。

除了網絡攻擊,學社在街頭宣傳、解說民間投票亦連日受到威脅。蘇嘉豪指出,從八月十四日 (上周三) 下午,不時有人企圖包圍街站,出言辱罵。他表示,若遇上可能觸犯法律的言行,學社將尋求法律方面的幫助。

蘇嘉豪強調,「普選特首民間投票」是和平、合法的活動,應該得到尊重。他希望,就算對普選有不同政見,都能夠保持克制,停止威脅的言行。並稱:「我們不會害怕。我們會堅持提出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