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家銀行登報反對暴力

2019-08-23

【香港中通社8月22日電】反修例風波引發連番暴力衝擊,匯豐集團、渣打銀行、東亞銀行22日分別在星島日報、經濟日報、大公報、文匯報等4份報章刊登廣告,強烈讉責任何暴力和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

匯豐集團廣告以“匯豐呼籲以溝通解決分歧”為題,匯豐形容自己為紮根香港的企業,非常關注近期發生的社會事件。匯豐指出,社會穩定和沉著應對挑戰的特質一直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維持法治對香港獨特的金融中心地位不可或缺,所以支持以和平方式尋找解決之道。

渣打銀行亦刊登全版廣告,以“反對暴力 恢復秩序 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為題,表示渣打反對一切暴力衝擊,促請大眾合力讓社會盡快恢復和平安寧。渣打表明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有效維持社會秩序和安全。深信唯有在和平理性的氣氛下,才能締造良好溝通環境,解決目前分歧,為香港開拓美好前景。

東亞銀行的廣告表示:“反對暴力、守護法治、提振經濟、共建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