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工作者

墮援交騙局

損失萬三元

2019-08-23

【本報訊】再有市民墮入援交騙局,一名在傳媒機構工作的男子在手機聊天軟件添加一名陌生「女子」為好友後,對方表示可以提供性服務,但在交易前要求先購買點數卡支付服務費,男子信以為真,先後多次應要求合共購買了一萬三千多元點數卡給對方,最終都未能相約對方見面,知受騙報警追究。

報稱在一家傳媒機構任職製作員的事主表示,本月十九日凌晨透過手機聊天軟件添加了一位陌生「美女」為好友,對方聲稱可提供性服務。

事主不虞有詐,雙方即日下午相約在水坑尾見面,不過在見面前,對方要求事主先到便利店購買一張五百三十四元的遊戲點數卡,並將卡的帳號和密碼傳給他,作為支付性服務費用。事主照指示做,但期後對方又以各種理由要求事主買點數卡,又聲稱見面時會退還款項給他,事主又照指示做,再多購五張點數卡合共一萬三千多元給對方。

事主仍未見到對方,但接獲一名男子來電,要求他再購買多一萬三千元點數卡作為「擔保金」,否則之前所購的不能退還,事主此時才知受騙,向司警報案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