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連續兩日發帖談『對話平台』

2019-08-26

【香港中通社8月25日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4日在社交平台發帖,談及構建“對話平台”,至今有約67000個留言回應。林鄭月娥25日再在社交平台回應網民質疑:希望對話平台面向全港市民,形式必須突破過往局限,她和同事必須與公眾直接、深入和持續互動對話,歡迎網民提出建議。

她在貼文中感謝大家的留言,并稱大家都是關心香港,才會來留言。“正如我們想構建的對話平台一樣,無論你持什麼立場,你留下的說話我都會看,都會感受到。”林鄭月娥請網民恕她不能在這里逐一回應數萬個留言,但平台仍在構思和籌備階段,希望能够盡快推出。

林鄭月娥24日在禮賓府主持第一次“對話平台”籌備會議。有媒體稱,24日的會面歷時3個多小時。獲邀會見的人士來自多個界別,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中大前校長沈祖堯、浸大校長錢大康、教大校長張仁良、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等。

唐英年對此表示,24日早和特首以及來自社會不同界別、不同光譜的人士進行了務實的會談,就香港自6月以來發生連串的暴亂事件作出深入的討論,大家對香港的形勢都感到憂慮,並同意要加強溝通對話,為化解社會矛盾和對立局面開展第一步。

他認為,香港現時形勢非常嚴峻,《逃犯條例》的建議修訂成為引起社會風波的催化劑,把累積多年的深層次問題激發出來。但暴力和仇恨並不能解決當前香港的問題,只有回歸理性,溝通對話,才能修補撕裂、消除矛盾,解決問題。

他建議可以就社會不同層面、不同環節和不同範疇成立溝通平台,例如文化、教育、醫療、法律和體育等領域,全面並廣泛地展開民間對話,并稱自己可以負責在文化層面上的溝通工作,安排特首或政府相關人士,在公平、公開的環境下,正式展開與文化界人士的溝通,並擔任對話平台主持人的角色。

唐英年呼籲,香港的繁榮穩定是整體市民的根本共同利益,停止暴力,放下仇恨,回歸理性討論,才能解決問題,讓香港繼續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