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男子香港機場遇襲案警方再拘2人

2019-08-26

【香港中通社8月25日電】(記者 江陽) 香港警方25日公佈,就日前有兩名內地男子在香港機場遇襲案件,警方再拘捕2男子,分別涉非法集結、傷人、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等罪。至此,相關案件已累計有9人被捕。

8月13日至8月14日凌晨,大量示威者於香港國際機場非法集結,並禁錮、欺淩及毆打一名內地旅客及一名內地《環球時報》記者,對他們造成身心傷害。事件中,警方共拘捕5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及破壞社會安寧等。

隨後,警方又分別拘捕一名19歲姓賴男子,涉嫌非法禁錮、非法集結及傷人;以及拘捕一名23歲姓畢女子,涉嫌非法禁錮及傷人。

25日,警方公佈,經進一步調查後,於8月14日在屯門區拘捕一名30歲姓劉本地男子,涉嫌襲警。該名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9月中旬向警方報到。警方亦於25日凌晨在元朗區拘捕一名28歲姓何本地男子,並在其私家車內檢獲一批懷疑攻擊性武器,他涉嫌非法集結、傷人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此前表示,對激進示威者的嚴重暴力行為予以極嚴厲譴責,強調會積極對案件作出深入調查,不會放過任何線索,務必將施襲者繩之以法,目前正追緝其他涉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