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仲輝不贊成澳門半島再搞輕軌

2019-08-31

民眾論壇探討輕軌

【本報訊】「民众論壇」昨探討輕軌,事時評論員蘇文欣和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委員許治煒提出,輕軌暫時只走氹仔,而且投入的公帑太多,質疑效益。公用事業關注協會理事長鄭仲輝認為,以澳門半島路況,再做下去是災難性,不建議下屆政府花太多心思想太多輕軌事情。

民众建澳聯盟昨舉行「民众論壇」,邀請公用事業關注協會理事長鄭仲輝、事時評論員蘇文欣、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委員許治煒、中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委員歐陽廣球任嘉賓。

輕軌票價至今未公布,而且暫時只有氹仔段,蘇文欣及許治煒質疑其效益。蘇文欣希望,下屆政府在任期內能夠提出北區連接氹仔線,擴大效益。以及建議在現在基礎上考慮貫穿A區的新線。許治煒相信,由於氹仔線只是較能吸引旅客使用,短期效益不大。他建議,未來輕軌設計應該結合總體城市規劃,在招標設計及建造環節中,節省中間行政成本,避免浪費公帑。

雖然坊間大多意見提出,希望政府擴大走線,透過擴大覆蓋網而提升效益,鄭仲輝倒認為,澳門的交通壓力及路面狀況不如氹仔,一旦施工會令交通面臨大壓力,再做下去都是災難性,不贊成在澳門半島再推行輕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