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工商金融界間選補選

選管會確認續只一個提委會

2019-08-31

選管會主席唐曉峰

【本報訊】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確認,工商、金融界間接選舉補選一如以往,在交表期間僅收到一份「澳門僱主利益聯會」提名委員會組成確認申請,並通過資料審核,稍後會通知對方交候選名單及政綱。

選管會昨舉行會議續議補選工作。會後主席唐曉峰表示,提交組成提委會申請期間日前結束,僅「澳門僱主利益聯會」交表,其在工商、金融界現有一百零七名法人選民中取得九十六個提名。

選管會在會上審核相關申請資料,其符合法定要求,故確認批准該提名委員會合法組成,成為是次補選唯一的提委會。官方稍後會把結果通知有關受託人,對方將最遲於九月十七日提交其候選名單及政綱。

至於投票方面,選管會也確認特首公布十一月廿四日補選是在綜藝館進行,而時間為朝九晚九。屆時可投票人數將視乎法人選民的提交情況,每個最多為二十二人。一七年該組別具證明書的投票選民有八百四十六人。

今次「澳門僱主利益聯會」取得八成九提名,餘下的不足法定界別選民五分之一提名門檻,再次成為無競爭的選舉。未有正面回應的唐曉峰稱,直選無疑較間選的競爭會較劇烈,而他們的工作都是依法去做,沒甚麼輕鬆不輕鬆。

牽頭組成該提委會的中總早前在界別法人選民代表座談會上決定,將推派中總常務理事、社協執委會資方委員、廠商聯合會副理事長王世民出選,頂替賀一誠留下的議席,續致力維護僱主合理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