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燈飾開支增百分七點五

2019-08-31

市政署將在議事亭前地佈置富有濃厚中國特色的大型燈光隧道。(市政署提供)

市政署將在議事亭前地設置一座大型座地兔仔燈飾。

為了配合國慶,市政署將於部份圓形地佈置紅色旗幟。(市政署提供)

【本報訊】市政署將主要在全澳六十六個地點 (澳門區四十三個、路氹區二十三個) 佈置中秋燈飾,放亮時間由九月上旬至十月上旬。今年的相關開支約六百三十四萬元,較去年上升約百分之七點五。

燈飾設計加入七十周年國慶元素

市政署將在澳門主要街道、廣場、公園、圓形地及富有特色的建築物佈置中秋節燈飾。適逢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署方既在燈飾設計上加入國慶七十周年的主題元素,也在部份圓形地佈置紅色旗幟。另外,市政署將於九月十三日及十四日晚上七時半至九時半,在盧廉若公園舉行「花‧好‧月‧圓」中秋晚會。

市政署設計處高級技術員鄧紹恩表示,今年的中秋節燈飾開支約六百三十四萬元,較去年上升約百分之七點五,原因是材料成本上升。市政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表示,署方透過公開招標批出佈置中秋節國慶燈飾。另外,市政署以二十多萬元與工聯文化委員會舉辦的中秋晚會,也以二萬多元資助街總、坊會舉辦中秋節活動。

早前,有市民發起在議事亭前地聲援香港市民抗爭,市政署也在那段時間圍封該處的噴水池,引起公眾質疑。馬錦強宣稱,由於噴水池中間的「球體」曾經脫落,所以需要維修。

市政署在昨早的記者會中,既介紹中秋國慶燈飾和中秋晚會,也介紹新學年續辦的各項公民教育活動 (http://civicedu.iam.gov.mo)。公民教育處處長林微笑表示,將繼續重點推廣「有禮生活約章」、「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以及澳門基本法紀念館,藉以加強青少年傳承中國傳統禮儀文化,加深認識《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持續深化愛國愛澳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