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體已收逾千聯署

促政府停殘忍撲殺流浪貓狗

2019-09-03

【本報訊】由動保團體成員發起的聯署 (http://bit.ly/2kaObeF) 已收到逾千簽名,促請特區政府停止殘忍的撲殺流浪貓狗政策,使澳門成為動物友好城市。

題為「拯救澳門流浪毛孩」的聯署信表示,政府捕捉貓狗後帶到市政狗房觀察十個工作天後,少部份會開放接受領養,如在限時內沒有被領養或被歸類為「不適合被領養」(被補動物中的大部份),他們的下場只能是安樂死。

然而,全球許多地方已經實施 TNR (誘捕,絕育,放回) 計劃,捕獲流浪動物,進行絕育並放回原處。這十分合乎邏輯及人道;而且,在許多其他富裕程度較低,設備較少和疾病風險較高的城市中行之有效。

聯署信要求:一) 澳門停止進口犬貓隻在寵物店出售。任何想飼養犬貓隻的人仕都鼓勵在當地領養。二) 澳門必須實施 TNR 計劃以控制狗和貓的數量。這是控制流浪動物最直接和合乎邏輯的方式。撲殺是無效,殘忍和不道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