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幾會一行訪街總交流

2019-09-14

【特訊】中國澳門幾內亞經濟文化促進會主席張敬文、理事長余榮讓、監事長林潤榮等一行,9月11日到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介紹該會宗旨及未來會務工作,獲會長梁慶球,副理事長李卓君、陸南德熱情款待。雙方期望借力澳門平台作用,促進澳門與幾內亞經濟與文化交流,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貢獻力量。

梁慶球首先介紹街總三十多年來的發展狀況以及為本澳居民提供的各種社區服務。張敬文其後介紹幾內亞的情況。幾內亞與中國有著60年的深厚友誼,早於1959年10月4日與中國建交,是第一個與中國建交的非洲國家,1964年1月,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出訪幾內亞,由外長陳毅陪同, 2017年雙邊貿易額達28億美元。幾內亞以農業礦業為主,鋁鐵礦儲藏量居世界第一,其次是鑽石黃金。張敬文及余榮讓並感謝街總多年來的支持,期望藉兩國深厚的友誼根基,透過澳門的平台作用,促進澳門與幾內亞經濟與文化交流,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梁慶球、李卓君及陸南德均認同該會宗旨,希望雙方今後加強合作,發揮自身作用,為澳門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