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14日『台中行』馬不停蹄

12小時狂掃21宮廟

2019-09-14

【香港中通社9月13日電】台北消息:台灣2020年大選中國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14日台中行,一連安排21處宮廟行程,從早拜到晚,總計12個小時要跑21間寺廟,號稱“鐵人行程”。

台中市長盧秀燕預計會在北屯區紫微宮與北區明德宮與韓國瑜合體,陪同韓國瑜參拜宮廟,尤其在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出走後,盧秀燕以行動力挺,展現國民黨團結氣勢。此外,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將出席力挺。這也是顏清標在8月30日發表“希望王院長、郭董事長大局為重,暫忍委屈,以偉大的團結精神,幫助國民黨”的聲明後,首次和韓國瑜合體。

韓國瑜先前曾兩次規劃到台中造勢,但因遇豪大雨及颱風影響喊停。為此,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還專程南下會晤韓國瑜,為他加油打氣。14日為第3次安排台中行程,地方都爭相希望韓國瑜到場,拜廟地點也從原來的9個暴增到21個。

剛剛結束訪歐行程,12日上午才返抵台灣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已答應陪同韓國瑜到北屯區紫微宮與北區明德宮參拜。面對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12日宣佈退黨,衝擊國民黨2020大選,盧秀燕以行動力挺,展現國民黨團結氣勢。

韓國瑜參拜宮廟的行程,從上午8時30分參拜南屯萬和宮開始,以半小時為一個時間點,有如馬拉松賽的接續參拜文昌宮廟、西屯福壽宮、北屯紫微宮、北區明德宮天聖堂、中區順天宮輔順將軍廟、南區醒修宮、大里福興宮、太平聖和宮,最後壓軸在大甲鎮瀾宮。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指出,韓國瑜之前兩次來台中,都因豪雨、颱風改期,這次終於敲定後,大家都很熱絡、歡迎,不管是拜媽祖或王爺公,虔誠最重要。大甲鎮瀾宮是最後一站,屆時將會準備炒米粉等小吃,讓韓粉、信徒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