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衍新回應密談巴士新約

合約商討中

不想有干預

2019-09-20

林衍新:暫沒有更多關於巴士合約的訊息可以公佈。

【本報訊】政府現正與巴士公司商討新的合約,又正在研究的士加價的申請,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表示,暫沒有更多訊息可以公布,待得出結果後會向公眾解釋、交代。對於市民覺得商討巴士合約的透明度不足,林衍新稱:「現在合約商討階段,我們不想有干預。」

商討完畢會有交代

政府與兩間巴士公司的合約將於下月三十一日屆滿,將要簽署的會否是不平等合約,讓巴士公司從庫房牟取暴利?昨早,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被問及巴士合約的問題,他回應,正有序與巴士公司商討合約,暫時未有很多訊息可以合適地發布。在加緊商討完畢後,在可以公布時,會立即向公眾解釋、交代。

對於市民覺得商討合約的透明度不足,林衍新稱:「現在合約商討階段,我們不想有干預。」又重覆,現正商討中,不適宜說太多。有記者提出,在政府公布時,會否已塵埃落定,已沒有討論空間?林衍新回應,現時與巴士公司的商討,絕對會在納稅人、公帑等方面作出較優安排。

早前,兩個的士團體向交通事務局提出加價申請。林衍新表示,該局現正研究中,若有合適方案將交給交通諮詢委員會討論,並向社會公布,暫沒有完成的時間表。關於安裝的士錄影、錄音等系統,下月將為提供服務的公司進行收標和開標,有信心可在下年底為所有的士安裝系統。

另外,林衍新指出,已把東方明珠行車天橋的最後設計交給工務部門招標,據他所知,已在最後落實階段。為了盡快緩解塞車問題,首先,交通事務局盡快開展遷移水電等管道工程,預計可在下月啟動;之後,交給工務部門興建行車天橋。他表示,分兩階段施工可望節省三至六個的時間。

關於交通事務局有意將一至三條巴士路線的車站由亞馬喇前地地面層分流到下層,林衍新表示,計劃仍在細化中,現未有完成時間表,待得出實質的成果後公布較穩妥。又指出,由於約四十條巴士路線經過亞馬喇前地,考慮到該處的交通壓力,需要協調工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