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下行

乃大環境

2019-09-20

崔世平:下行壓力是整個區域以至全球都出現的問題。

【本報訊】本澳經濟出現下行壓力,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崔世平認為,那是大環境的壓力,不只是周邊個別城市的問題,而是整個區域以至全球都出現的問題。他希望各界有大局意識,能夠確保就業得到保障,營商環境亦得到優化。

昨早,經濟發展委員會社區經濟發展政策研究組組長崔世平 (間選議員) 被問及香港商戶受到持續示威的影響,希望業主減租,澳門的中小微企有否這個問題?他回應,澳門中小微企都希望,業主有能力又認為合適的話,可以創造條件,在難日子與租戶一起渡過,在好日子一起享受成果。並稱:「很希望大家能夠理性地促進營商環境,讓大家真的可以渡過難關。」

對於香港出現結業潮情況,崔世平回應,暫時未明確見到本澳出現那狀況。不過,本澳經濟有下行壓力是有目共睹的;所以,無論周邊出現甚麼情況,本澳都要做好,面對困難,政府與民間一起合力渡過難關。

「大家都見到,那個是大環境的壓力,不只是周邊個別城市的問題,而是整個區域以至全球都出現的問題。所以,那是大的問題,我們需要宏觀的眼光去看。亦都希望大家有大局意識,能夠確保就業得到保障,營商環境亦得到優化。」崔世平表示,若沒有營商環境而最終走到末路,問題將更嚴重;希望大家各出奇謀、貢獻力量,令經濟能夠平穩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