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代力量』黨不提人選參選2020

2019-09-25

【香港中通社9月2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2020年大選除了藍綠兩黨派人競逐外,擁有推薦候選人資格的“時代力量”黨24日決議不自提人選。另一擁有推薦候選人資格的親民黨,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推出人選。

“時代力量”當天舉行決策委員會後,在記者會指出,會中針對2020大選自提人選議題達成決議,將不自提人選,回歸2016年的初衷,以全力爭取立委席次最大化為目標。決策委員會也請提名小組,盡速完成2020年不分區立委的提名。

黨秘書長吳佩芸曾於18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黨中央正草擬大選提名辦法,並以徵召立委黃國昌為優先考量選項之一。當時引發黨內人士不滿,決策委員蕭新晟也質疑,決策委員會沒有討論這個議題,此舉明顯是架空決策委員會。此外,黃國昌也表示沒有意願參選。因此,決策委員會議上討論是否自提人選。

“時代力量”先前爆發路線爭議,對於2020是否支持蔡英文出現黨內分歧,立委林昶佐、洪慈庸更因此相繼退黨。對於不自提候選人後,黨中央是否明確表態支持蔡英文連任;吳佩芸說,未來將做討論,屆時才會有明確答案。

呂秀蓮決定參與獨立參選連署後,讓2020年大選綠營出現分裂態勢。作為“小綠”的“時代力量”放棄參選門票,外界普遍認為減少了蔡英文連任的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