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巴士合約短期內有決定

2019-09-27

羅立文回應巴士和輕軌的問題

【本報訊】政府與兩間巴士公司的合約將於下月三十一日屆滿。將要簽署的會否是一份讓巴士公司從庫房牟取暴利的不平等合約?昨午,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再被追問相關問題,他僅回應,政府將在很短期內有決定,沒有更多訊息透露。

據悉,簽訂巴士合約的主要障礙是官員希望支出合理,尤其要符合善用公帑原則,不認同巴士公司提出的計算方式。亦有消息指出,政府高層希望盡快與兩間公司簽訂新的合約;不過,新的合約文本在行政會遇到不同意見。亦有意見認為,再以短期續約的方式處理,留待下屆政府聆聽民意,再採取有利於公共利益的方法,譬如:透過公開競投選擇經營者。

輕軌氹仔線將快營運

關於輕軌氹仔線通車,羅立文宣稱,進度順利,具體剪綵及營運日期未定,預計是在十月或十一月內,票價等安排將在接近開通時公佈。並指出,政府今日與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專營合同。月底,運輸基建辦公室將關閉,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投入運作。大部份運建辦人員轉到輕軌公司,小部份轉到其他政府部門。

有記者詢問羅立文: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有否與他聯絡,是否如傳聞留任?羅立文笑言︰「有冇認錯人呀?我嘅工作範圍唔包嗰啲嘢,只包輕軌、工程、環保,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