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青年代表漫步澳門街

2019-10-01

各族青年代表昨參觀茨林圍

【本報訊】各族青年代表在本月二十八日來澳出席中華民族雕塑園開幕活動後,昨在市政署組織下在澳門展開交流活動,來自全國的各族青年與本澳青年分為六組參與「漫步澳門街之認識澳門」,感受澳門。

各族青年分為六組,由導賞員帶領,徒步感受路環歷史建築,畫家史密羅夫的足跡、澳門軍事遺跡,澳門歷史名人的足跡以及圍里生活風情,例如茨林圍、六屋圍、聚龍里、福榮里、玫瑰里及永福圍等,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深入認識澳門的多元文化及人文風情。昨早,其中一組到茨林圍一帶參觀,本地團員鄭同學表示,透過是次活動,加深了對澳門圍里的認識,亦透過與團友的交流增加對不同民族的認識。另一位來自甘肅的大四學生、陳同學參觀後表示,澳門的舊建築保存得不錯,讓後人可以透過建築感受澳門中西文化共融的特色和了解澳門過去的發展。另一位來自長江的大二學生、蘇同學感到,澳門的歷史氛圍濃厚,雖然在澳門感到有點擁擠,覺得這裡充滿幸福感。

青年代表團除了參觀行程外,還會進行交流活動,分享對參觀活動的所見所感,和探討青年如何參與國家的「一帶一路」建設,在遊戲增進彼此認識與友誼; 以及出席今日(十月一日)下午五時在塔石廣場舉行“中華民族青年文藝匯演”歌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