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澳青年攜手築夢大灣區

2019-10-01

【特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澳門回歸20週年,深化琴澳兩地青年交流合作,9月29日,共青團橫琴新區工作委員會舉辦“橫琴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澳門、橫琴青年交流活動”。

澳門創新文化協會會長雷苑瑩、副會長劉兆爵、理事長蘇子軒、副理事長葉彩霞等青年代表和橫琴新區青年代表共20人出席活動。

橫琴新區黨委副書記李偉輝在橫琴新區展示廳與澳門、橫琴青年代表深入交流,介紹橫琴新區為澳門創業者提供的多項扶持政策,鼓勵澳門青年在橫琴創新創業。兩地青年代表隨後參觀了橫琴新區綜合管廊、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開展了深入交流,分享對未來澳門、橫琴發展的願景。

活動還組織澳門、橫琴青年代表在華發國際網球中心觀看網球比賽,在香洲埠參觀傳統文化展覽館,在星樂度露營小鎮體驗新奇露營地,切身感受橫琴特色文化旅遊產業的蓬勃發展。經過一天的交流,澳門青年代表們紛紛表示,此次交流讓大家對祖國、珠海、橫琴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見識了橫琴方方面面的發展,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來橫琴創業,推動琴澳兩地合作發展。

本次澳門、橫琴青年交流活動是橫琴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系列活動之一,旨在搭建兩地青年交流合作平台,讓澳門青年從創新創業氛圍、產業發展環境等多方面了解橫琴新區的城市活力與發展前景,促進澳門青年進一步融入內地,共同參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