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市政署校園推廣『兩法』

2019-10-01

【特訊】為進一步加強本澳學生對《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認識,民眾建澳聯盟與市政署合辦“《憲法》與《澳門基本法》關係講座─學校專場”,走進校園講解“兩法”之間的關係,以及相關權利與義務,逾一百五十名學生參與。

講座日前於教業中學會議室舉行,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博士研究生馮彥龍主講,內容包括“兩法”的歷史背景、立法過程、適用範圍、居民所享權利等,並通過互動方式,由淺入深講解“兩法”之間的關係,期望透過講座令學生們更好地認識、尊重及遵守“兩法”。

有參與講座的學生表示,透過講座了解《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緣由及內涵,認識到“兩法”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且保障居民擁有的基本權利,同時加深了對國家及澳門的認識,增加了歸屬感和認同感。

民建聯表示,期望透過舉辦各類型活動,推動不同群體認識“兩法”,了解國家與澳門密不可分的關係。未來,民建聯將繼續積極與政府部門及不同機構合作推廣,讓更多居民認識及正確理解“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