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漢詐騙換錢黨並誣搶劫

2019-11-06

內地男子涉巨額詐騙及誣告他人搶劫被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內地男子日前在路氹以他人帳戶,詐騙兩名從事非法兌換的男女將九萬元人民幣轉帳後,藉詞未能轉帳到他的帳戶並取消交易。受害女子將原兌換的十萬港元搶走,事主報案並誣告他人搶劫,司警調查揭發事主設局詐騙,將他拘捕。

涉嫌巨額詐騙,誣告的內地男子姓何,三十六歲,巴士司機。

十一月四日凌晨一時三十分,治安警通知司警局在路氹一娛樂場酒店房間發生搶劫案,何姓男事主報稱當日零時三十分,經微信聯絡一名從事非法兌換貨幣男子,要求將十萬港元兌換為人民幣,相約酒店大堂會面。一名姓李的非法兌換男子及一名女同伙到場會合,何帶兩人到房間並將十萬港元放於床上,要求兩人將九萬元人民幣轉帳到一內地帳戶內,同伙女子按指示成功轉帳後。何稱並沒有收到成功轉帳信息,以未能轉帳為由取消交易,取回床上的十萬港元。女子見狀撲前咬著何的手部,然後搶奪了床上的十萬元逃出房間,何於是追出走廊,但為李姓男子阻截,兩人糾纏驚動保安員,何聲稱被搶劫要求報警。

司警據報到場調查,發覺何的口供前後有出入,且由他提供的轉賬帳戶並非他本人的,在司警員多番查問下,何承認作出詐騙行為,司警遂將他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