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期間交通壓力沉重

交通局:步行出行更方便

2019-11-07

大賽車交通安排記者會舉行。

【本報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下週四開鑼,交通事務局預計,一如以往封路期間市面交通壓力會較沉重,北區往返中、南區的主幹道會超負荷,呼籲市民留意各項臨時交通安排,並坦言行路會更方便。

大賽車組委會昨舉行記者會交代交通安排。交通局副局長鄭岳威表示,由於有逾六點二公里的主要幹道在四日賽車期間封閉,交通壓力相信會比較沉重,呼籲市民留意官方發佈的交通訊息,盡早規劃出行路線和及早出門。

多條幹道必將超負荷

交通局協調處處長莫垂道說,按過往經驗在十四至十七日封路期間,北區往返中區、南區的交通流向將會集中在美副將大馬路、雅廉訪大馬路、士多鳥拜斯大馬路及俾利喇街等將必出現超負荷、「都係比較繁忙」。

為將相關影響減低,交通局、體育局及警方期間有一系列臨時交通安排,包括設置酒店車車上落點和巴士專道、交通改道、禁止重型車進入外港碼頭,當中綜藝館的巴士專道會較以往加大。部份措施已於十月初推行。

巴士服務方面,將有四十六條巴士線會調整行程,而H2一條巴士線停駛,並一如以往設兩條免費接駁巴士,由碼頭分別往返綜藝館和亞馬喇前地。交局網站(http://www.dsat.gov.mo/dsat/events_detail.aspx?a_id=B0D532288AF66894921F2441FFB0C741)已上載相關資訊。

莫垂道補充,首日的交通情況相信會較為混亂一些,故市民應盡量選擇步行,尤車多的繁忙時間,「行路會更加方便」。

體育局:齊步行健體魄又出力

體育局局長、大賽車協調員潘永權也說,相信全澳市民支持和理解大賽車的舉辦,建議大家可提早習慣公交出行,甚或目的地距離可以的就步行,配合局方「齊運動、健體魄」理念,「多做運動身體好,坐少啲車」,「為一個澳門人值得驕傲嘅活動去貢獻一點力量」。

治安警:去年賽道周邊零檢控

治安警交通廳代廳長劉小俠稱,在市民的支持和合作下,去年的交通情況不算太擠塞,警方更在在賽道周邊錄得「零檢控」,既是市民配合,也可能是經警員勸籲就解決,「係非常之好、我哋係非常之滿意個結果」。

大賽車基建專責小組組長、工程師杜文堅介紹,今年共裝設的防橦欄活動閘門增至一百五十一個,續設加思欄臨時行人天橋等,並於友誼馬路設LED出入口顯示屏及道路指示牌,令人更清楚賽事期間改道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