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眼花還是蠱惑?

一千睇錯一百

2019-11-08

【本報訊】一名蠱惑的士司機「金牛」當「紅衫魚」騙取乘客車資,本該找回九百零五元給乘客,但只找回五元。乘客下車後發現,即拍打車身追討,惟的士司機沒有理會,踩油離去。治安警接報翌日拘捕涉案司機,控以詐騙罪名。

司機姓陳、卅歲、本澳居民。案中被騙事主是一雙內地夫婦,案發於上周末傍晚,夫婦在氹仔一酒店乘搭陳某駕駛之的士,前往看台街,抵達目的地,計價表顯示車資為九十五元。

女事主向司機遞上一張千元港鈔支付車資,隨即下車到車尾箱取行李,留下男事主等候司機找贖。豈料,司機只找回一個五元硬幣給男事主,不知就裡的男事主收過硬幣便下車。

女事主見丈夫手中只有一個硬幣,向丈夫查問後,即拍打車身欲叫停準備開走之的士,惟司機未有理會,繼續踩油離去,夫婦不甘被騙,於是報警追究。

的士司機被控詐騙

治安警接報調查後,查出涉案的士司機身分,翌日下傳召其到警署調查。陳否認騙錢指控,辯稱當時車廂光線不足,誤將千元當百元。經調查後,警方將陳控以詐騙罪名,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