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慈善會賣旗籌款救急扶危

2019-11-09

【特訊】為傳揚守望相助精神,彰顯社會愛心,民眾慈善會將於今日(9日)在全澳各區舉行一年一度的“民眾慈善顯愛心賣旗籌款活動”,籌得款項將用於各項慈善活動,包括支援弱勢群體、向因重大事故而有緊急經濟需要的市民提供支援,以及扶貧工作等。

民眾慈善會成立以來,抱着“救急扶危”精神,致力援助受社會突發事件影響的市民,並向有緊急經濟需要的住戶發放慰問金,解決燃眉之急;並藉此鼓勵他們重拾信心及希望,儘快回復正常生活。

除為有緊急需要的人士提供援助外,民眾慈善會亦會定期與不同社服團體合辦上門探訪,特別是獨居長者、雙老家庭及長期病患等。他們接觸外界渠道較少,難以獲取社區信息,恆常的上門探訪既可為他們送上生活物資,同時了解他們的居住環境、經濟及身體狀況,以進一步向有關部門反映並適時給予協助。

未來,民眾慈善會將持續拓展慈善服務,配合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扶貧政策,籌募經費進行扶貧工作,為國家及特區建設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