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佛教文化澳門論壇開幕

2019-11-09

第二届佛教文化澳門論壇開幕

【特訊】由澳門佛教文化交流協會,澳門觀音文化協會主辦的第二届「一帶一路佛教文化(澳門)論壇」開幕儀式於11月8日上午十時假澳門綜藝舘舉行,活動旨在為弘揚佛教文化搭建國際社會的文化平臺,傳播好中國佛教聲音,講好中國佛教故事。相信通過此次論壇,將對於一帶一路佛教文化的交流與發展產生深遠的意義。

主辦機構澳門佛教文化交流協會主席張國良在開幕式致詞時表示,澳門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自古以來與東亞、南亞、東南亞及港臺地區的佛教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擁有人緣、地緣、教緣優勢。澳門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媽祖、觀音信仰是澳門民間傳統信仰的兩個中心,澳門更擁有獨特的佛教文化資源,構成了獨特而豐富的佛教文化。當下,澳門正致力貫徹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國家發展倡議,因此,以豐富的佛教文化為載體,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並存的合作交流基地”,致力推動「世界旅游休閑中心」的建設,對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及旅遊文化發展將具有重要作用及積極意義。

主辦機構表示,今年適逢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值此特殊紀念的日子,在澳門舉辦第二届「一帶一路佛教文化(澳門)論壇」,為弘揚佛教文化搭建國際社會的文化平臺,傳播好中國佛教聲音,講好中國佛教故事。相信通過此次論壇,將對於一帶一路佛教文化的交流與發展產生深遠的意義。

据介紹,繼開幕式後,第二届「一帶一路佛教文化(澳門)論壇」還將舉辦「大座講經」、「鄭瀚林禪意中國畫作品展」、「山奇導演意•江南音樂品鑑會」等,均免費對公衆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