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大橋引橋出現裂縫

當局稱大橋結構安全昨晚七時緊急維修

2019-11-11

【本報訊】友誼大橋澳門往氹仔方向引橋昨發現有裂縫,當局於昨晚七時展開緊急維修工程,需時約七小時,期間該引橋暫時封閉,友誼大橋的其餘橋道維持通車。工務局表示,大橋整體結構安全狀況良好。

出現裂縫的位置位於友誼馬路水塘入口引橋,有市民早已發現裂縫,並於前日深夜在網上討論,引起公眾關注。

就此事,工務局昨日下午發新聞稿作出說明,指網上有關今天(10日)凌晨外港碼頭對面友誼大橋引橋(澳門往氹仔方向)出現之情況,局方人員於零時15分接到治安警察局通知上述地點的路面出現裂縫,已即時派出技術人員到場跟進,證實為引橋橋台(以填土方式建造的連接地面部分)與引橋主體(以樁柱支撐的構件)兩者因結構支撐型式不同,經長期使用後,前者的沉降量會大於後者,因而導致兩者的瀝青路面連接部分出現裂縫,但不影響結構安全,目前大橋整體結構安全狀況良好。至於護欄及女兒牆高度差異,為一直存在的狀況,並非新出現,同時亦不會影響大橋的正常使用。

局方先安排進行緊急維修,以維持正常通行,稍後再與相關部門協調,以開展該段引橋的瀝青路面重鋪工程,以及維修護欄及女兒牆。工務局呼籲市民,倘若發現本澳的跨海大橋外觀出現異常情況,請盡快致電土地工務運輸局服務中心熱線電話85903800跟進處理。

緊急維修工程於昨晚七時開展,工程需時約七個小時,有關引橋臨時封閉,駕駛者需經友誼圓形地,使用友誼橋大馬路進入友誼大橋往氹仔,或使用西灣大橋往氹仔。

治安警察局表示,交通廳一直關注澳門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於執勤期間會持續留意道路上的各種異常情況,如有發現將立即通報相關部門跟進處理,並因應改道措施作出相應的交通指揮安排,呼籲駕駛者留意路面情況,保持安全車速,小心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