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在澳舉行

2019-11-21

【特訊】11月20日上午,第八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在澳門舉行。來自國內外官產學各界代表二百多人匯聚澳門,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綠色之路,圍繞海上風電、氫能與燃料電池、能源互聯網、綠色金融以及投資合作等議題進行演講、討論和交流,共同展望清潔能源高質量發展之未來金光大道。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以及聯合國經濟發展助理秘書長兼首席經濟學家埃利奧特.哈里斯等共同為開幕式主禮,並見證人民政協網「第八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專題」上線儀式。

2019年度兩本「清潔能源藍皮書」在開幕式上正式亮相。「清潔能源藍皮書」是論壇對中國與世界清潔能源領域發展狀況和熱點問題觀察和研究的一份年度報告,主要針對某一行業或區域現狀與發展趨勢進行分析和預測,具有權威性、前沿性、原創性、實證性、時效性等特點,已連續出版11本。今年的《粵港澳大灣區綠色發展報告(2019)》描繪了粵港澳大灣區綠色發展路線圖的願景,而《國際清潔能源產業發展報告(2019)》則繪製了一幅全景式清潔能源高質量發展路線圖。

論壇金融投資委員會也在開幕式上正式宣告成立,標誌著論壇開啟了資本與技術雙輪驅動清潔能源發展的新征程,論壇將致力於整合海內外資本市場資源,共同推動清潔能源技術創新與投融資服務。隨後還舉行了2019年度論壇理事聘書的頒發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