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涉跨國詐騙洗錢集團被捕

2019-11-22

香港男子涉犯罪集團,巨額詐騙及洗黑錢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司警局前年破獲一個電郵詐騙的跨境詐騙集團,拘捕三名成員的香港男子後,日前再有一名涉案香港男子入境時為司警拘捕。該集團以虛假電郵詐騙匯款,兩年內詐騙了二千二百多萬元。司警相信仍有多名成員在逃。

涉嫌犯罪集團,巨額詐騙及洗黑錢罪的香港男子姓朱,五十六歲,報紙派送員。

司警發言人表示,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至二零一七年七月期間,金融情報辦公室發現可疑交易送交檢察院再轉交司警局,調查發現有人在本澳開設空殼廣告策劃公司,再以公司名義開設多個銀行帳戶。司警又發現涉及一個跨境詐騙集團,入侵包括美國、加拿、英國、瑞典,開曼等國家的公司或個人電腦,發送虛假電郵要求匯款。過去兩年內,成功接收了二十二筆詐騙匯款,合共二千千二百零九萬港元。

司警在前年七月至今年五月,先後拘捕三名集團成員的香港男子,三人負責開設空殼公司及提取騙款。司警成功扣押了部分款項,但仍有一千四百零六萬港元被轉走。涉案朱姓男子,於前日中午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時被截獲,他承認收取集團九千五百元報酬,負責開設空殼公司及提取匯款,他辯稱今次入境是探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