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感恩節特赦火雞 不忘拿彈劾打趣

2019-11-28

【香港中通社11月27日電】每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四是美國傳統節日感恩節。作為節前例行項目,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11月26日特赦了兩隻火雞——『面包』(Bread)和『黃油』(Butter)。

據《衛報》報道,每年的火雞特赦儀式上,美國總統通常都會『講段子』,今年特朗普選擇拿彈劾開起了玩笑。『感謝上帝,‘面包’和‘黃油’是用特殊的方法養大的,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保持冷靜。這非常重要,』特朗普26日在特赦儀式上調侃說,『因為它們已經收到了傳票,將於周四出現在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的地下室里,因為特朗普被民主黨指控對土耳其(Turkey,英文中火雞與土耳其同詞)太溫柔了。』

特朗普還說,收到傳票去作證的『面包』、『黃油』和其他證人不一樣,是特朗普本人實實在在見過的,『這很不尋常』。此前,特朗普曾抱怨說,一些作出對他不利證詞的人,他不但沒見過,甚至都不知道是誰。

此前,共和黨人一直把希夫主持的聽證會稱作是在『地下室進行』,以顯示這些聽證會的『邪惡』。

據美媒報道,『面包』和『黃油』11月24日抵達華盛頓,并入住五星級的威拉德洲際酒店,享受高檔服務。特赦儀式之後,它們將被送到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和此前被赦免的火雞作伴,在那裡度過餘生。

美國農場聯合保險公司(AFBF)的第34次感恩節晚餐消費成本年度調查顯示,今年美國家庭在感恩節晚餐的花銷將與去年持平,10人感恩節晚餐的平均成本為48.91美元,即每人不到5美元,而2018年的平均成本為48.90美元。

今年,感恩節火雞的價格更低,平均每隻20.80美元,比2018年的21.71美元下降了91美分。AFBF指出,調查顯示火雞的零售價格處於201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AFBF還指出,儘管熟食越來越受歡迎,但92%的美國人還是會在家裡慶祝感恩節,而且大多數人都是在家完成整頓晚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