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節閃亮登場

2019-12-02

光影節受小朋友歡迎。

光影節嘉賓主持開幕。

【特訊】由旅遊局主辦,市政署、文化局和體育局合辦的「2019澳門光影節─尋光之旅」於12月1至31日上演,開幕式於昨晚上在「南灣‧雅文湖畔」舉行。第五年舉行的澳門光影節首次走進北區,並帶來西班牙、葡萄牙、日本、深圳及兩隊本地團隊打造的光雕表演,同慶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等主持啟動儀式,現場的燈飾裝置隨即閃亮登場,伴隨鋼琴演奏及舞蹈表演,吸引眾多市民及旅客圍觀欣賞,場面熱鬧。

文綺華致辭時表示:「澳門光影節於2015年首辦,五年來,我們不斷完善創新節目內容,將光影藝術融合科技、特色建築、歷史文化、文創以及澳門作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元素等,發揮跨領域創意,使每年的澳門光影節均帶來新鮮感,廣受市民和旅客喜愛。」

「2019澳門光影節─尋光之旅」於12月1至31日晚上7時至10時上演,帶來光雕表演、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等,分布於四個區份的15個地點,包括首次上演澳門光影節的北區。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帶領市民及旅客一起遊走四條尋光路線,從光影藝術的角度探索澳門20年來的變遷,分享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的喜悅。每晚最後一場的光雕表演於晚上9時50分開始,而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南灣‧雅文湖畔」及南灣白帳篷的燈飾裝置將於2019年12月31日晚延長至2020年1月1日凌晨0時10分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