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廚神」親子廚藝大賽圓滿舉行

菜農化地瑪分奪中學及小學組別冠軍

2019-12-02

「少年廚神」親子廚藝大賽選手嘉賓合照

【特訊】由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主辦的第四屆「少年廚神」澳門青少年親子廚藝大賽暨美食文化創意郵票設計大賽11月30日於萬豪軒成功舉辦,中學組菜農子弟學校及小學組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分別奪得第四屆「少年廚神」稱號。同時,美食文化創意郵票設計優秀作品展亦於當天下午開幕,展覽以「美食文化」為主題,展出了來自澳門青少年學生的50幅優秀創意郵票設計作品,展覽將持續至12月6日。本次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澳門旅遊局及李錦記的贊助支持、教育暨青年局擔任指導機構,萬豪軒集團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協辦,思路傳媒承辦。

第四屆「少年廚神」為給參賽隊伍更多發揮空間,每場比賽只限定主題材料,不限制配料、菜式類型及烹飪方法,充分體現澳門作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想象力與創造力。今屆比賽的總決賽主題為「南瓜」,經過緊張有趣的比賽,各支隊伍配合默契、發揮創意巧思,最終菜農子弟學校中學部和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小學部分別奪得了中小學組冠軍,成為今年「少年廚神」;鏡平學校中學部和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紅隊獲得亞軍,東南學校中學部和勞工子弟學校小學部獲得季軍。此外新華學校中小學部、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嶺南中學、濠江中學附屬小學藍隊則分別獲得中小學組優異獎。

據悉,第四屆「少年廚神」10月份啟動以來,收到眾多澳門中小學校師生、家長的報名以及三百多份學生創意郵票設計作品投稿。最後有60名師生及家長代表所屬的12間中小學校進入現場廚藝比賽環節,爭奪第四屆「少年廚神」稱號。同時進行的「青少年美食文化創意郵票設計大賽」則有50幅優秀學生作品從甄選中脫穎而出,由30日起進行為期一周的展覽。此外主辦方為讓市民可以更加方便地欣賞到這些優秀創意郵票設計作品,在公眾號「學園澳門」亦同步開啟「線上創意郵票設計優秀作品展覽」及「最受歡迎作品」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