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拜會吳敦義 整合藍軍擴大支持

2019-12-11

【香港中通社12月10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韓國瑜全台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10日拜會黨主席吳敦義,邀請吳擔任榮譽主委。朱立倫表示,黨部和競總將二合一,發揮最高戰力,也會增聘多個幹事,匯集各界力量。

朱立倫接下韓國瑜全台競選總部主委,9日已拜會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並請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洪秀柱擔任榮譽主委,朱立倫10日再拜會吳敦義,雙方會談約一小時。

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今天和吳敦義見面,談到未來如何全力以赴爭取勝選。他說明,第一,黨部、競選總部二合一發揮最高戰力,吳敦義也答應,並指示黨副主席兼韓國瑜競選總部總幹事曾永權讓兩者完全結合,他也請吳敦義擔任榮譽主委,與馬英九、吳伯雄、洪秀柱共同領軍。

第二,各縣市要完全整合,15個執政縣市由縣市長領軍輔選,由各縣市長自行決定輔選的方式,並結合19個黨籍議長以及副議長、議員等,加強戰力。

第三,匯集各界力量,網羅黨內同仁,以及社會各界重要人士加入競選陣營。原來競選總部有3位副總幹事,將變為執行副總幹事,另將增聘副總幹事,擴大爭取支持。

朱立倫強調,更重要的是,要爭取年輕世代支持國民黨,之後他會成立新世代戰鬥團,由各縣市年輕議員加入團隊。外界質疑國民黨內人人為選後佈局,朱立倫指出,他向吳敦義、競選同仁一再強調,現在只為勝選,所有努力都是勝選方程式,任何人都不能有自私自利的考量,不能有任何敗選想法,要在最辛苦、困難的環境全力以赴,堅持到底才能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