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居民武漢回澳出現發熱咳嗽

2020-01-07

【特訊】就內地武漢市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群集病例的情況,特區政府對有關情況十分關注,已加派人手加強在各口岸尤其機場的衛生檢疫措施,在口岸體溫篩查中未發現曾在武漢逗留的發熱病人。而自前日下午5時至昨日下午5時,共接獲醫療機構報告3例從武漢回澳後出現發熱及呼吸道症狀病例。由1月1日至今,本澳共接獲醫療機構通報8例發病前14日,曾到訪武漢而出現發熱和呼吸道症狀的病例,其中7例已全部確診為流感或普通感冒等病毒感染,僅1例目前仍在醫院隔離治療。

本澳未有武漢相關不明原因肺炎個案

昨日新增的3例通報個案年齡為19至22歲,2男1女,澳門居民,分別於1月1日或4日出現發熱及咳嗽症狀,3人曾於發病前14日內到武漢巿旅遊,3人經檢查後證實為流感病毒感染,病情一般,無肺炎表現。昨天通報的44歲女性個案,現時仍在醫院隔離治療,已退熱好轉,樣本正進一步檢查。現時本澳未有任何武漢相關不明原因肺炎個案出現。

特區政府已接獲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通報,去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開展呼吸道疾病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病例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熱,少數病人呼吸困難,胸片呈雙肺浸潤性病灶。截至今年1月5日8時,武漢市共報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其餘患者生命體征總體穩定,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無死亡病例。

特區政府會與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繫,做好各項應對突發傳染病的準備,持續對醫務人員提供感染控制和發現各種傳染的培訓,並有充分的藥物、其他消耗性物質、設施設備等的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