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半日內在三航班查獲

六伊朗男女假護照入境

2020-01-07

六名伊朗人行使的偽造護照。

持偽造護照入境本澳的六名伊朗人移交檢院處理。

【本報訊】本澳警方在半天內先後查護六名伊朗籍男女企圖持偽造的以色列和歐洲多國護照入境本澳。有人承認在伊購得偽造護照,並透過中介人協助,企圖以澳門作中轉站前往歐洲工作謀生。

六名伊朗人包括四男二女,年齡介乎廿四至卅四歲。上周末晚上八時許,治安警首先在一班由吉隆坡飛抵本澳的航班中,發現一名中東人外貌的男子持瑞典電子護照入境,警員對其產生懷疑,細查證實其所持的護照屬偽造,遂將之扣查。此外,警員亦在同一航班查獲一對夫婦所持的以色列電子護照屬偽造。

在當晚稍後時間以及翌日凌晨時分,警方再在兩班從北京抵澳航班上,分別查獲一名男子持偽造的西班牙護照,及一對夫婦持偽造的意大利護照。

供稱以澳作中轉到歐洲謀生

調查證實,半天內先後被查獲行使偽證的六名旅客均為伊朗人,警方在各人的行李內發現他們真的伊朗護照。有人供稱因為伊朗生活越來越差,遂以八千至九千歐元不等的價格,購入偽造護照,打算以澳門作為中轉站,前往歐洲工作和生活。

經調查後,涉案六人被控以偽造文件罪移送檢察院處理,警方正調查幕後是否涉集團式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