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燦烽年代結束

陳寶霞上場 執番正

2020-01-16

陳寶霞就任工務局局長

【本報訊】一直被建築、工程業界批評的工務局,由李燦烽主政的年代在上月結束。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委任前副局長陳寶霞出任局長,他希望並要求全體人員,在「既差且慘」的情況下,完全配合陳寶霞「執番正」、「執番好」。

昨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委任陳寶霞為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為期一年。陳寶霞是土木工程學士,一九九零年入職工務局,曾任副局長一職,直至前局長李燦烽上任之後。另外,李燦烽的局長任期已於去年十二月結束,沒有續任。

在昨日的局長就職儀式中,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工務局的壓力較大,多謝陳寶霞在該局的困難狀況下願意接受挑戰。他希望、要求全體工務局人員完全配合陳寶霞改正問題,令部門形象變好;尤其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很多積壓已久的工作。並透露,他與陳寶霞將在短期內與業界會面。

就職儀式後,羅立文向傳媒進一步指出,所謂「最短時間」是數月之內,人員應該要努力,甚至加班。之後,工務局接到申請,無論是否批准,都應該在合理的時間內回覆。陳寶霞向傳媒表示,將按照羅立文的指示履職,除追趕落後的進度外,也疏理局內的人事和工作,尤其是加強溝通,提升透明度。

回帶﹕李燦烽係政府揀的

行政長官崔世安在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二十日連任,羅立文也在同日就任運輸工務司司長,並委任李燦烽為工務局局長。令人覺得不解的是,羅立文剛離開任職十五年的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為何立即揀選「歐文龍案失憶證人李燦烽」?他首次回應傳媒時坦言,李燦烽是「特區政府揀的」。

李燦烽就任局長後,張潤民獲委出任副局長,直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隨後,羅立文向傳媒宣稱,不續任張潤民是沒有特別原因的;被問及填補空缺的人選,他著記者詢問李燦烽。事實上,過去兩年,羅立文不再為工務局委任副局長。至於張潤民,剛獲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徵用,為期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