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回澳高校生無人不適

2020-01-18

衛生局與高等教育局聯合舉辦“ 預防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高校學生專場

【特訊】就內地武漢市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群集病例的情況,特區政府十分關注,已採取各項防控措施,包括加強口岸、醫療機構和社區的監察和防控。而自前日下午5時至昨日下午5時,未有接獲曾在武漢逗留而出現發熱及呼吸道症狀的病例通報。

由1月1日至今,本澳共接獲醫療機構通報13例發病前14日曾到訪武漢而出現發熱和呼吸道症狀的病例,13例均已全部排除武漢不明原因肺炎可能性。

此外,在高等教育局的協助,以及澳鄂大專人士協會的組織下,針對在武漢高校就讀的本澳學生,衛生局於黑沙灣衛生中心舉行了「預防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題講座,介紹疾病最新資訊、特區政府防控及監測工作、在武漢及回澳後應採取的預防措施等;為加強對由武漢返澳的醫學類相關的高校學生進行健康追蹤,衛生局亦透過與高等教育局跨部門合作,以電話對近百名學生進行為期14天的健康追蹤。目前已成功聯繫的學生,大部份於1月初由武漢返抵澳門,全部人均表示至今沒有不適或出現任何症狀。衛生局已提醒該批學生如有不適,可致電消防局要求協助送院,同時,亦會持續聯繫和跟進其餘所有返澳學生的健康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