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團客將續減少

胡景光:若港局勢持續

2020-01-18

胡景光料新春期間旅客量微跌

【本報訊】旅遊局預測,今年全年旅客與二零一九年比將有百分之三的負增長,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昨表示,若香港局勢持續,港澳聯遊團未能復甦,今年上半年入境旅行團將會持續減少;但他預計,個人遊的影響將會較少,並料農曆新年期間旅客量和酒店入住率與一九年同比只會有輕微跌幅。

農曆新年將至,問到今年農曆新年期間旅客量和酒店入住率,胡景光昨表示,預計農曆新年期間旅客量和酒店入住率與一九年同比只會有輕微跌幅,酒店入住率約為九成。但他指,若香港局勢持續,港澳聯遊團未能復甦,今年上半年入境旅行團將會持續減少,全年旅客量跌幅可能比旅遊局預計的跌幅更深,而業界目前未出現大規模減薪或裁員潮。對今年旅遊業前景,他持謹慎樂觀的看法。

大灣區遊能否幫助目前旅遊業扭轉劣勢?他指,雖然有大灣區遊、單獨澳門遊推出,港澳遊仍是旅客首選。他建議,加強與澳門有直航航線地區,例如東南亞市場的宣傳,吸引國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