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老師涉偽造郵局印章

2020-01-18

司警撿獲一批偽造印章郵件及宣傳單張

宣傳郵件均蓋上三個偽造官方郵戳

男補習老師涉嫌偽造郵電局印章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補習老師男子,涉嫌利用偽造郵電局印章,蓋印郵件於下環區大廈派發宣傳內地教育機構單張。賺取一萬元報酬。司警局接獲郵電局舉報拘捕涉案男子。

涉嫌假造印、壓印、打印器或圖案的本澳男子姓張,四十五歲,家庭補習老師。

去年十一月至十二月期間,郵電局發現下環區十多幢大廈信箱內,派發有合共一百六十四封蓋有偽造郵電局郵戳的宣傳郵件,每封郵件均蓋有三個偽造郵戳,包括:澳門、大量郵件、澳門派遞費用已付,且該批郵件均並非經由郵電局人員派送的。郵電局懷疑有人偽造官方郵章使用,向司警局舉報。

司警據報調查後鎖定張姓男子涉案,於本月十六日到風順堂區拘捕張姓男子,在他身上一部手機內發現有偽造印章及宣傳單張資料。隨後到其住所搜得約二百張宣傳單張。

張供稱因協助內地一間網絡教育機構宣傳招生,遂透過網絡向內地一名不知名人士,以七十元購買了三個由他提供式樣偽造印章,然後自己蓋於宣傳郵件上並自己到下環街的大廈派發,最後成功介紹了兩名人士報讀該內地教育機構,獲取了一萬元報酬,司警拘捕張某並移送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