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口罩售近五百萬

2020-02-03

【本報訊】首輪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日前結束,政府表示,該輪合共出售近五百萬個口罩,即有近五十萬名居民和外僱購買。又透露新一批四百萬個口罩將於本月十三日前抵澳。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昨記者會上簡單回應表示,首輪口罩計劃售出接近五百萬個口罩。局長李展潤稱稍後會在新聞稿補充資料,但最終未有。官方僅在快訊中把「接近」變為「超過」,並強調第二輪有充足數量的口罩供市民和外僱購買。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主動提及,現時政府正積極尋找口罩貨源,保障本澳市民的健康和需要,團隊已在海外尋找相關衛生保護裝備,而按照船期及飛機航班安排,在本月十三日前應會有四百萬口罩運抵本澳,部份來自海外,包括東南亞國家的。

二輪開售 警方:秩序良好

此外,治安警昨總結稱,第二輪口罩供應計劃展開,當局加派警員巡邏和維持秩序,昨有兩處分別出現七百人及五百人排隊的狀況,但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