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口罩開賣人龍依舊

2020-02-03

黃潔貞到婦聯協助分發口罩

到坊會購買口罩的市民秩序良好

藥房門口有職員維持秩序

【本報訊】第二輪保障口罩供應計劃昨日推出,昨日,各衛生中心門外依舊湧現長長購買口罩的人龍,多個有參與第二輪保障口罩供應計劃的坊會門外,亦有大批輸候購買口罩的人龍,反而藥房人龍較少。

第二輪保障口罩供應計劃昨日首日推出,市民急不及待到供應點輪候購買,昨早,多個衛生中心外現長長的輪候購買人龍,人龍普遍過百人。其中,塔石衛生中心採取提前派籌措施,向九點前已到場的市民派籌。另外,街總、工聯及婦聯加入了第二輪保障口罩供應計劃,代為出售政府口罩,連同協議藥房、衛生中心等,全澳共有八十九個點售賣政府口罩。其中,婦聯位於渡船街的服務點,由於有五千個兒童口罩免費向十歲以下兒童派發(每名兒童限領三個),早上八時多已有家長到場輪候,相關籌於早上十時許已派發完畢,不少家長撲空。而該服務點購買政府口罩的人潮亦不絕,有多名警員在場維持秩序。

婦聯每個有參與今次計劃的服務點,均獲衛生局配送三萬個口罩,婦聯副理事長、議員黃潔貞表示,出售過程順利。由於各服務點的人流不同,她呼籲市民前往前先透過政府網頁了解口罩庫存量再前往。

熱心人士捐贈兒童口罩婦聯代派

有關兒童口罩,她表示,昨日所派發的該批兒童口罩是熱心人士捐贈,由婦聯代為派發。她指出,市面上很難購買到兒童口罩,衛生局表示正積極尋找貨源,她希望社會理解,並配合減少外出,齊心抗疫。

有領到婦聯代派兒童口罩的家長表示,目前減少與子女外出。對於衛生局早前指兒童口罩需求低,她不表認同,她表示,市民非常難購買到兒童口罩,而且澳門兒童數量不少,「點會需求低?」她又希望,政府加強採購兒童口罩並向市民提供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