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今起設熱線築「心理口罩」

2020-02-03

婦聯今起設熱線築「心理口罩」

【特訊】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生以來,特區政府反應迅速,及時推出多項防疫措施,讓市民安心。婦聯理事長林婉妹表示,婦聯總會為配合當局防疫工作,發揮社團橋樑作用,該會由2月3日起開設「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心理諮詢熱線」,冀在疫情期間為有需要市民提供心理支援服務,疏導社會對疫情的不安情緒,守好小家為大家,共建澳門健康美好家園。

林婉妹稱,是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傳播迅速,疫情在短短一個月之內蔓延全國,不少本澳市民經歷了焦慮、恐慌、憂慮等情緒。有見及此,婦聯總會開設「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心理諮詢熱線」,向本澳市民提供民間式的心理諮詢輔導服務,幫助有需要的市民度過心理難關,協助政府強化預防心理及情緒問題,冀疏導社會對待疫情的不安情緒,為市民提供心理防護。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二一•六○九九或二八三三•○八八三熱線,將有專業的心理治療師及心理輔導員,為市民就疫情可能出現的緊張、害怕、無助、孤獨、憤怒等心理困擾情緒提供緩解辦法,來保護自己、守護家人和親友的身心健康。或者就疫情在家庭中遇到的不同問題,以及想了解疫情相關的防護措施,熱線設有專業社工在線解答,有需要時可提供適切的協助。

林婉妹指出,現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婦聯總會冀廣大市民攜手對抗疫情,呼籲市民重視維持健康積極的心理狀態,保持冷靜與理智,從而更好地保護自己與身邊的親朋好友,守好小家為大家,共建澳門健康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