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超偉籲關注學生學習及情緒變化

2020-02-03

吳超偉

【特訊】本澳昨(2)日確診第八例新型冠狀病毒,且為首宗本地居民感染個案,顯示疫情越趨嚴峻。民眾建澳聯盟常務理事、民眾青年會理事長吳超偉指出,早前教育部門已因應疫情發展,宣佈各高等院校、中、小、幼學校“無限期停課”,直至另行通知,現時疫情更為嚴峻,估計短期內難以復課,期望各方在停課期間,加強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及情緒變化。

吳超偉指近日接獲多名應屆高中畢業生反映,校方雖有安排網上練習題材,讓同學們自行在家存取學習,但憂慮倘情況持續將不利學習,對升大應試造成影響。他表示,現正處於非常時期,認同政府採取停課措施,以減低校園感染的機會,但已有學生因擔心“無限期停課”會對升學造成影響而出現情緒波動,建議當局、學校及家長在這期間,需加強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以及心理與情緒的變化,並在必要時提供即時支援。

另外,吳超偉在不同社交平台留意到有青年及學生在這時期仍相約外出耍樂,他呼籲青年朋友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停課期間,如非必要切勿到人多地方,應留在家中學習,避免感染病毒及影響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