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叫唔好 市政署作譴責

網傳有人垃圾桶執口罩

2020-02-08

【本報訊】網上流傳有人在街上垃圾桶撿拾被棄置的口罩,衛生局回應稱,廢棄口罩絕不可重用,呼籲市民切勿這樣做,並相信市政署會留意跟進有關情況。市政署晚上表示,譴責有關行為,已派員到疑似地點巡察。

衛生局疾控中心主任林松在記者會表示,他們絕對不支持撿已棄置口罩的行為,而行為非常之不衛生,令街道環境衛生惡化,相信負責的市政署應會留意有關情況,看看有何措施可以跟進。

雖不知道執口罩的用意,但林松呼籲,從垃圾堆中撿得的口罩絕對不可以重用,無論是自用或是售予他人,都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再次呼籲市民千萬不要這樣做。

林松重申,政府的口罩保障計劃至少保障澳人每日有一口罩使用,呼籲大眾購買口罩應選擇有信譽的商戶,不要隨便購買。

市政署派員到疑似地點巡察

市政署晚上發新聞稿表示,關於網上流傳有人翻動及挑揀公共垃圾桶內垃圾的情況,署方在得悉後已即時派員到疑似地點巡察,同時對有關行為作出譴責。唯內文未有交代有否發現。 

市政署再呼籲,市民應遵守公民義務,注意個人衛生,切勿翻動及挑揀垃圾桶內的垃圾,以免影響周邊環境衛生和加重政府的整體防疫工作。

署方重申會密切留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發展,並配合政府整體防疫工作,加強公共地方的清潔及巡查,也持續加強巡查轄下設施的衛生狀況,嚴厲執法,以減少疾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