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防 疫

2020-02-10

至2月9日在澳湖北人士情況

△自去年12月1日起計至今天12時,入境澳門後至今仍未離開的共有144名湖北省人士(當中武漢市62人)。這些人士包括了個人遊、探親、學生、外地僱員和旅行團。當中探親、學生、外地僱員入境超過14天的有112人;目前在指定地點觀察的留澳湖北人有18人;餘下需繼續聯繋的有14人。

7條巴士線暫轉車型營運

△因應防疫工作已到了關鍵時刻,特區政府強調呼籲,市民留在家,非必要不應外出。交通事務局與兩間巴士公司經連日觀察客況後協調,由2月10日(周一)起,陸續把4、9A、39、50B、71、72及MT2路線之巴士轉為較小車型營運,直至另行通知;在此期間,如該等路線使用原車型行駛,其財政援助仍會以較小車型計算,從而合理利用資源,並平衡出行與公共衛生之需要。

交通事務局呼籲乘客留意及理解上述安排。

中小企援助申請今日起可網上提交

△因應疫情影響,經濟局暫停對外服務。為持續向中小企業主提供支援,經濟局將於今日早上9時起開通「中小企業援助計劃」網上提交申請。

有意申請「中小企業援助計劃」的企業主,可透過經濟局網上系統填妥申請並列印簽署後,再以電郵方式提交,經濟局將儘快處理。企業主可點擊以下連結了解申請條件及提交方法:https://www.economia.gov.mo/zh_TW/web/public/pg_sme_aid_ap。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為免群眾聚集以減少疾病傳播的機會,經濟局將繼續暫停提供其他對外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暫停對外服務期間,經濟局提供以下聯絡方式:F1

延長相關稅項申報及繳納期網上辦理抗疫稅務兩不誤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為配合防疫工作,財政局自2月5日起暫停所有對外服務,重新開放時間將另行公佈。

在暫停開放期間到期申報及繳納的相關稅項,其申報及繳納期將獲適當延長。

根據第1/2020號經濟財政司司長批示,2019年職業稅M/5式收益申報書的遞交期限已延長至2020年3月31日。此外,職業稅M3/M4式表格的申報期亦將會延長至3月底。

至於其他相關稅項的申報及繳納期,財政局亦將因應情況作妥善安排及公佈。納稅人及繳費人毋需過份擔心,特區政府會按實際情況作出處理。

在暫停對外服務期間,納稅人及繳費人可透過財政局的網上電子申報、移動裝置應用程式、自助服務機,以及銀行網上服務等非接觸式渠道,辦理申報及繳納事宜,確保抗疫和稅務兩不相誤。如有查詢,請致電稅務諮詢,電話:2833 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