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潮與打擊水客雙襲

關閘急凍

2020-02-11

以水客生意為主的商店近日起停業,區內水客近乎絕跡

彩虹苑內商場商店全關門

關閘一帶過往擠滿旅客的商店如今人流疏落

關口一帶找換店部份休業

【本報訊】打擊水客措施下,關閘一帶貿易行大多沒有營業,少數落半閘,店內有員工進行店務工作;該帶以旅客為主要對象的日韓彩妝及日用品商店,幾乎沒有客人。

因應疫情而採取的其中一項措施之一,是加強打擊水客,出入境數字在多項措施下,連日來不斷錄得近年新低。過往人來人往的關閘一帶,自多項入境措施及疫情下,變得水靜鵝飛,人流稀疏,關口一帶的多間找換店,部份已暫停營業,唯只有兩邊的藥房照常營業,但沒有客人。

打擊水客措施下,關閘一帶貿易行大多沒有營業,彩虹苑內的商鋪全數落閘,沒有營業,烏燈黑火;內街有少部份貿易行落半閘,但都沒有對外營業,只見職員在內處理店務工作,過往塞滿水客的內街、商場,如今空無一人。

關閘一帶近年開設了不少日、韓、歐美彩妝日用品商店、連鎖品牌零售點,以訪澳內地旅客和代購為主要對象,疫情下,訪澳旅客大減,近期不少都因為生意轉淡、人手問題、疫情問題等,暫停營業或縮短營業時間,有營業的店內幾乎沒有客人,與過往客人摩肩接踵、滿街拖著大喼細喼的旅客,形成一百八十度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