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康:防疫未結束市民勿鬆懈

2020-02-17

何永康

【特訊】隨著公共部門於17日陸續恢復基本服務,外出人士或越來越多,中區社諮委委員何永康澳門表示關注,認為在澳門持續未有新增確診個案情況下,居民已日漸鬆懈,並漸漸回歸日常,他強調這並不代表澳門的防疫工作已經結束,呼籲街坊提高警覺,外出時做好防禦措施。又希望特區政府持續關注本周的交通跟社會運作情況,做好減少人群聚集工作,並完善澳門的醫護設備,以及盡可能確保第四階段口罩的最低供應量。他又關注日前政府提出的電子消費券具體操作及執行問題,期望有關部門做好研究及推廣工作,提升覆蓋範圍,從而使更多的中小企能夠受惠。

何永康指出,本周起公共部門陸續恢復基本服務,不少的企業亦仿傚特區政府的決定,相信車流人流亦會陸續增多,社會或會慢慢回歸日常,但不代表防疫工作已經結束,風險依然存在。希望特區政府持續關注本周澳門的社會狀況,制定好再度出現確診個案時的方案,並持續完善前線醫護人員的設備,以應對可能出現的社區爆發。

對比鄰近地區不斷增加確診個案情況下,澳門已經近兩星期未有新增個案,他認為是官民共同合作得來的成果,但現時有街坊因此出現鬆懈,甚至不戴口罩外出的情況。強調口罩是預防疫疾其中一項重要工具,為免澳門爆發疫情,加重防疫工作並延後復甦經濟政策,他呼籲街坊再三忍耐,非必要時盡量減少外出,而外出時亦要做好防禦措施,以防被感染並傳染給周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