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籌款支援湖北疫區抗疫

2020-02-17

吳小麗

【特訊】為了支持湖北省抗疫工作,街坊總會聯同地區坊會及社區中心,於今年二月上旬發起籌募善款工作,在一周之內已籌得約五十萬善款,並藉中聯辦轉交湖北省當地政府機構,現時籌募善款工作依然持續進行,呼籲街坊踴躍支持,為湖北省疫區同胞盡綿薄之力。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肆虐,牽動全球中國同胞的人,為了支援湖北疫區,街坊總會跟地區坊會及社區中心共同合作進行籌募善款,期間不少街坊踴躍支持,除了透過網絡進行籌款外,亦有街坊得悉後告知親友推動捐款,甚至書畫界中有人在網上進行義賣墨寶,將所得金額盡數捐贈,同時亦有部份長者由於不懂如何捐款,身邊朋友得悉後在微信以網上接龍方式協助他們,紛紛響應籌款,充份展現澳門居民對國內同胞的關心和支持。

街坊總會理事長吳小麗表示,籌款工作開始至今十分成功,對街坊的支持表示感謝,又指出次透過是次籌募善款,充份體現澳門街坊支持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外,亦心繫國家,支持國家,關心國家,體現對祖國的的熱情和關懷,而經過一星期的時間籌募善款,於二月十一日已籌得接近五十萬的善款(MOP483230.00),街坊總會已將有關款項交予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藉此轉交湖北省當地政府機構支持抗疫工作。

現時街坊總會的籌款工作依然持續,如欲有意進行捐款,可將款項轉至中國銀行「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捐款專戶」(澳門元帳號:00181401102113857)。同時可將銀行轉帳憑條/列印網上捐款確認憑條上註明「湖北捐款」,連同捐款芳名及聯絡資料傳真(28230303)或電郵(account@ugamm.org.mo)至該會財務部,以獲取捐款收據。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該會電話28333614聯絡行政辦公室傳宇安,或財務部趙瑞平。